泡泡橘子

【角徵】痴 01

  极度ooc,自己乱写的,勿喷。

  时间线接大结局(自己想的大结局),本人坚定的he党,所以给主角尽量都安排我自己觉得好的结局,文后还有一点碎碎念,可以不看。

——————————————————————————

  01

        大雪纷纷,凛风划破寂静。

        门外黑衣侍卫执刀三步一岗,无声的伫立在檐下,来往的侍女放轻了步子生怕惊动了屋里尊贵的主子。

        门里,银碳烧的噼啪作响,博山炉轻烟缭绕,厚重的帷幔层层叠叠隔绝了一切声音。外间主位端坐着刚刚成为宫门执刃的宫家二公子宫尚角,身影隐在黑暗里,看不清神色。大夫打扮的仆从在下面跪了一地。

        没人敢开这个口。

        半月之前,宫门巨变,大婚那日无锋刺客里应外合攻入宫门,前执刃当场被刺客重伤,宫二公子带领部下一路追杀,受到埋伏,死伤惨重,幸亏宫三公子及时赶到,宫二公子才无性命之忧,但宫三公子被无锋的人掳走,待宫二公子两日之后醒来,不顾三大长老劝阻执意亲自带人一路追查无峰的行踪,救回了被严刑逼供了数日的宫三公子。

         因前执刃大婚当日执意放走无锋的细作云为衫,三位长老一致认为子羽公子无法担当执刃之责,重新任命宫二公子为新执刃。

         然后就是眼下的情况了,这人是带回来了,经过医馆大夫一天一夜的救治,三公子的命也算是保住了,但因为被喂了太多毒药,以他们的医术,无法完全解开,目前人还未醒,但醒来可能面临的是生不如死的痛苦。

         情况他们都清楚,但没人敢开口。

         新执刃上任后,以前在宫门里接触过那两位无锋女子的下人全数被处死,没有搜查,没有审问,只有一句——全部处死。

         现下大家人人自危,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早踏黄泉了。

         “怎么,没人诊出结果吗?”低沉的男声响起,让跪着的人更加冷若寒蝉。

         管事哆嗦着向前膝行两步,把头深深低下:“回禀。。回禀执刃大人,远徵公子。。公子体内有数种毒药甚至还有几种蛊虫的迹象,小人。。小人医术不精无法全部解开,请执刃大人恕罪。”头重重嗑在地上。

其他人也纷纷磕头恕罪,请求饶命。

         半响,上位坐着的人才发话:"去请月长老和雪长老来。"

         如蒙大赦,跪着的人无声匆匆告退。

         

  这大雪下了整月,今日终于停了。

  侍从们的心却一丝都不敢松懈,三天前,宫三公子在月长老和雪长老的救治下醒了,但这人痴了。

        听近身侍奉的侍女说,宫三公子现如今和木头人一样,醒来当日,两位长老轮流唤他名字,他只是望着床顶,是执刃唤他,他才移动目光,但也只是呆呆的盯着执刃,往日眼波流转的眼睛空洞无比,毫无其他反应。

        因为之前的侍从被大换血,所以新近提拔了一批下等仆役,阿朱就是其中之一,她知道这个传闻,今天轮到她在角宫轮值,她打起十二分精神,力求可以平安度过今天,可偏偏就出了差错,在寝殿侍奉的一位姐姐被处死了,管事嬷嬷让所有人集合在外院,警告她们管好自己的嘴,否则那位姐姐就是所有人今后的下场。

        管事嬷嬷随手一指让她顶上,她之前从未进过殿内,但现下再紧张也只能强压下,硬着头皮上了。

        阿朱亦步亦趋的跟在两位姐姐身后,这两位姐姐一位名为止希一位名为止水,侍奉在执刃身边很多年了。

        走到寝殿门前,两位侍卫一位嬷嬷,嬷嬷上前搜身,侍卫提着熏香炉在她们身边来回反复熏着,她不懂香,只觉得很是好闻,待准备完毕,侍卫掀开厚重的门帘,把门推开一个小缝,她低着头跟在姐姐后面侧身进去,扑面而来浓重的熏香味和热气,这香味和刚刚在门口的一模一样,还来不及再想,从内间传来的断续的抽泣声夹杂着喊叫,让她下意识抬头去看但被一道绣着暗纹的帘子阻隔了,腰间一痛,她连忙低下头,是止希姐姐在提醒她。

外间她们三个垂首站着,中间止希姐姐被唤铃叫进去过几次,端着血水和不知道什么东西出来,递给门外的嬷嬷就重新安静站好,那抽泣的声音一直断续响起,但声音比刚开始小了不少,不知站了多久,她被这热气和香味熏的昏昏欲睡,刚想悄悄动动快要麻掉的腿,身前帘子被掀动的声音就让她神经瞬间紧绷。

         “月长老,雪长老。”止希姐姐低声行礼,她连忙跟着动作,眼睛盯着地面,不知道这两位神秘的长老究竟是何模样,但开门的光映在地上的影子,似乎其中一位长老身形如孩童。

待两位长老出门,又过了约半柱香内间传来两声唤铃,两位姐姐上前她也急忙跟上。

  进入内间,是更加高的温度和浓重的香气,脚下踩着厚厚的毛毯子,止希姐姐碰了碰她,她稍稍抬头,姐姐用她们下人特殊的手势给她指了贵妃榻旁地上的碎瓷片,这是让她去收拾干净的意思,止希姐姐还用手语强调了两遍——不要发出声音。

        她余光看见贵妃榻上还坐着一个人,衣摆用金线绣着繁复图案,但又似乎不止一个,不敢多想,她放轻动作低头上前跪在地上用布包着一片一片捡着看起来就很贵的瓷片。

         突然一声在身侧响起的抽泣,让她险些把瓷片脱了手,她把自己的头埋的更低,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榻上的人动了,他抬了抬腿,似乎在调整动作,紧接着传来一声声轻声的安慰,声音很低,她听不太清楚,好像在说什么乖什么的,持续时间很短,又重新归为安静,她麻利的收拾好,把瓷片包好收进随身带的篮子,又想可能会有小碎屑看不到,就伸手在周围细细摸了一遍,摸出两个细小的碎屑,待收拾好,她向榻上的人跪着行礼。

        "抬起头"低沉的男声响起,她脑中瞬间空白,本能的跟随指令抬起了头。

         待跟着两位姐姐出去,回到外院,她才回神,刚才她看到了什么??

身着暗黑绣金华服,剑眉星眸的男人坐在阴影里,垂眸从她面上瞥过,便抬手让她告退了,男人怀里用大氅包着一个人,那人把脸埋进男人的怀里,只留一个莹白的侧脸。

         那位身穿的是执刃的衣服,应该就是传说中杀伐果决的宫二公子了,那他怀里抱着的是?

         是三。。。还未等想出答案,管事嬷嬷叫住了她,说以后让她在角宫近身侍奉。这是好事,对于她这种下人来说是破格提拔了,但。。。

她又想到了今天看到的执刃大人和他怀里的那个人,感觉未来要过的更加小心了。

  

—————————————————————未完待续

  

  开始碎碎念,可以跳过。

  先说一下,我对大结局的每一个主角的初步的设定,衫姐和上官浅离开了宫门,也摆脱了无锋,自由了,宫子羽留在宫门,宫尚角是执刃永远守护宫门,金繁武功全无和大小姐在一起了,因为对结局的认知也是看网上的猜测,所以我这里可能宫尚角和上官浅会有孩子。

  我说一下,为什么要这么设定,因为首先我个人认为,虽然说公子羽和宫尚角都爱上了云为衫和上官浅,但是在宫门的生死存亡和爱情之间,他们两个我觉得会选择宫门,但也会有恻隐之心,衫姐的话,因为她向往自由,我觉得她即使爱上宫子羽也不会接受被永远困在宫门里,上官浅和宫尚角他们两个我个人觉得不能是纯粹的爱情,或者说没有爱到很深,宫尚角对上官浅的喜欢,因为宫尚角他在宫门里一直是处于没有被人偏爱的一个状态,就是他一直都很厉害,但是大家都更偏爱原来的宫唤羽,现在的宫子羽,然后突然出现一个除了弟弟以外,对他毫无保留的偏爱也满足了他内心的那种上位者的占有欲,他就喜欢上了,上官浅对宫尚角应该也是一种就是那种彼此之间有点惺惺相惜,有点慕强的那种喜欢,他们俩就是心里面都非常清楚,一旦就是他们俩的立场,被明明白白的暴露出来,就是一个是宫门,一个是无锋的话,他们俩是绝对不可能走在一起的,所以我个人觉得他们两个的之间的那种爱情,或者叫喜欢,是一种冬末初春的冰面的那种感觉,是即将融化了马上要露出水面,特别脆弱的一种状态,所以一旦立场暴露他们俩会主动的去做一个分割,大小姐的话是单纯我想给她一个比较好的结局,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再解释一下,在这篇文里面,宫尚角和宫远徵的感情状态,因为我觉得在剧里面就是宫尚角,对弟弟是没有其他的想法的,就是纯粹的一个兄弟情,然后我觉得弟弟对宫上角是有一种那种占有欲和倾慕之情的,就也不能说是爱情,但是是有点那种超过了兄弟情,但是也没有到达爱情的之间的一个比较暧昧的状态,所以我觉得就是宫尚角被永远的留在宫门之内,和弟弟他们两个人就是处于一个互相依存的一个状态,这种状态是我觉得我心目中他们俩之间最好的状态,是因为在我的心里,我认为宫尚角就是那种典型的上位者,所以他很需要那种完全的掌控下位者的一个状态,我就设置了一个弟弟需要全身心的依赖哥哥的这么一个设定,我是bt我道歉(「・ω・)「嘿。

  后面弟弟的病会逐渐好转的,然后中间也会出现金繁、大小姐、宫子羽还会出现孩子的戏份。

  废话完了,感谢大家观看~可以在评论区大家一起讨论哇,注意礼貌哦(「・ω・)「嘿。

  

  

评论(79)

热度(2257)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